懷孕,似乎是人生一件大事,跟結婚差不多,都是會影響一輩子的事。

整個懷孕過程中, 嚴格說起來,只有看到驗孕棒的那二條線時,有驚喜的感覺,剩下的整個孕期,好像都是默默的接受它每階段的不適與症狀。

或許,這就是我為啥沒生產前「應該」要有的緊張感吧。

很用力的生完小孩後,看著這個待在自己身體內的生命,說好奇妙也是,說好奇怪也是。覺得,這麼大一隻,怎麼可能塞的進我的肚子?

事實證明,生命是很奇妙的。

剛出生的小孩,通常不會可愛到哪去。都嘛是因為自己的小孩,才會有「哇.....好可愛」的fu.......。

那叫自我催眠啦。

隨著小孩出生,一堆又一堆的事跟著來。有些事自己可以作主,有些事卻不能。心裡不禁os,「啊現在是怎樣?生小孩的是我,做月子的也是我耶」

人不能獨立生存,是這種解釋法嗎?

退一步想,算了,已經很幸福了。小孩平安生下,身體也一切正常健康。當初我祈求的,不就是這些嗎?

剩下的,似乎,也就不那麼重要了。

坐月子的日子比想像中的忙。尤其開始有母奶之後。吃飯、擠奶、四小時餵一次小孩,然後又開始這一階段循環。

幸好是去月子中心,雜事有旁人代勞,不用自己動手。不然,我可無法想像,在一切都在摸索的這個時候,還有一堆雜事來亂,情緒應該不會好到哪去吧。

瞧,這也是幸福的一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