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043.JPG  

大學同學趁著小朋友放暑假(據她說這可能也是她最後一個暑假,接下來她要找工作了),帶著一個小三,一個中班的小孩到高雄二日遊。

雖然身為孕婦,但自從嫁到高雄就只在喝喜酒時見過一次面,說什麼都要請假陪玩(事實上是二個人妻在一旁猛聊天啦)。不過,我說她還真會挑時間。

原本,基於「不好意思」,我只請了半天假,早上預計還是要去上班的。哪知,早上要準備出門時,車子居、然、發、不、動。

慘了,這台可是陳先生的愛車耶。雖然已經暫時退役,但還是他的愛車。

雖然狀況很像是沒電,不過,這台車的車燈都是自動感應,鑰匙拔了就都關了,所以不會發生像我上台車忘了關大燈,導致沒電的笨情況。

打了電話給陳先生,才說完,就聽到他如預料中的緊張。先叫他打電話給保養廠(都還不到上班時間),然後發簡訊給同事說早上要請假。

沒辦法,我家住鄉下,出門一定要有車代步,沒汽車也可以騎車到捷運站搭捷運。不過,挺了一顆肚子,要騎車,想都別想。

看了看時間,月雲應該出門搭高鐵了。打了電話跟她說這個悲慘的狀況,要她有心理準備今天可能她得自求多福了。

才掛下電話,陳先生就打了電話來。說保養廠的人晚點就會來看狀況,他也請了假,在回家途中。

可能是家裡二台車都在原廠購買跟保養吧。沒很久,保養廠的技師就來了,看了一下,說,電瓶壞了。換一顆就好。

啊?電瓶是有保存期限的喔?

聽到當下會有疑問的原因是,我們的車都是乖乖定期原廠保養。之前陳先生每天台南高雄的跑,大概不到二個月就到5000公里保養。換到我手上,因為我每天來回也頂多40多公里,要開到5000要一段時間。間接的打亂了保養的節奏。(陳先生說的)

所以,才會發生電瓶壞掉這種我覺得不太應該會出現的事。幸好沒當在半路上。

Anyway,換完電瓶就好了。技師走沒多久,陳先生就回來了。去原廠付了錢,到我坐上車出門時,月雲的高鐵早就到了。

雖然還沒自己開車去過高鐵,不過高速公路指標很清楚,並不很擔心。只不過,愈是趕時間的時候愈是會出現鬼打牆得情況。

因為要等我,月雲帶著小朋友先去旁邊的彩虹市集逛逛,而我居然下了高速公路後,在高鐵四周繞了快半個小時,看著左營新光三越的大樓,怎麼繞就是繞不過去。

切,我還下車問了二個路人耶。

總之,好不容易接到人後,肚子也餓了(孕婦我一個早上只進食了一盒蛋捲)。原本的計劃都被打亂了。想了想,反正下午要去科工館,那就去附近的佐佐義吃午餐好了。

P1010034.JPG

偷拍妹妹被發現了。弟弟太愛亂動,沒一張清楚的。

P1010033.JPG

我點的焗飯。(忘了名字了)

P1010037.JPG  

月雲點的燉飯。

話說,科工館真的是一個放風小孩的地方。第一次去的我們,只買了入館的門票,沒有加其它特別展覽。這樣也可以在B1玩到人家關門。

P1010042.JPG

類似體能訓練場。一堆小孩,還有清場時間。小朋友進去玩,大人就在一旁聊天看小孩。暑假,很多安親班都帶小朋友去打發時間。

P1010050.JPG

這...............應該是糖果屋吧?

P1010051.JPG  

在糖果屋時就一直聽到背後的牆有一堆小朋友在大叫,罪魁禍首就是這個比大聲的翹翹板。光明正大的讓小朋友大叫..............

還真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考驗耳力。

從科工館出來,才四點半多,天已經在下毛毛雨了。帶他們去吃完冰後就回住宿的地方去。原本打算休想一下就去吃晚餐。不過,玩累的小朋友一進到飯店,根本不想出門。再加上晚上月雲還有其它朋友去找,所以,我就只好提早回家啦。

ps一下,孕婦的晚餐以烤肉打發,不過,我家附近怎麼都沒有好吃的烤肉啊?

補充一下32周產檢小記錄。

醫生還是說位置太低,照不到寶寶的臉。托腹帶還是得繼續使用。體重媽媽我胖了一公斤,寶寶有爭氣一點,胖了快500公克。其它的一切正常。

正常就好啦。位置太低的問題,雖然有些擔心,但,盡人事,聽天命吧。該來的,擔心也躲不掉。

行動愈來有沉重的fu了。開始有感覺挺著一顆肚子,行動緩慢的大肚婆。晚上睡覺也開始不太舒服,某些角度呼吸有些困難,總是要翻來翻去一陣子才睡得著。睡眠品質不算太好。胃口居然開始變差了。

是怎樣?

安慰自己,再忍耐一下吧,快卸貨了,快放假了。

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