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快也很快,但實際我覺得好慢................

這週是9週又2天,下個禮拜要去做第二次產檢。這禮拜要先去看中醫。

原本應該是過完年去的(我們想啦,因為每2周回診,但剛好遇到過年,所以我們以為會自動延一周)。沒想到,上個禮拜去看的時候,剛好那天的基礎體溫掉在24度,最低限了。醫生以防萬一,除了開了一帖藥連吃六天外,還要我們這禮拜再去。

吃藥很痛苦,再好吃的中藥都一樣。而且還是用煎藥的藥湯。 為了這帖藥湯,我們跑遍鳳山的蔘藥行,就是找不到其中的一味藥。韓國正官庄的天50支蔘。聽說,南部都買不到了。

不得已,只好改用等級較低的。

為了這件事,陳先生還頗生氣。因為,那天量的溫度,是我早上5點半(平常固定量的時間)量的,可是那時候懶的開燈,就一直等到起床的時候(快八點吧)才看幾度。經我們後來實驗證明,在這種天冷的冬天,體溫計會自動降個1~2度。

意思就是說,那帖藥其實我根本不用吃。這禮拜也不用回診,我們的宜蘭之旅也不用取消,我們的訂金也不會浪費了..........

不過,我們的宜蘭之旅,除了這件事外,倒真的是小波折不斷(所以陳先生一直覺得下次再去,不要硬去,尤其我又未滿3個月,危險)

反正,順其自然就好了。上天叫我們乖乖不要出遠門,那就不要去好啦。

從開始懷孕到現在,孕吐(乾嘔)一直沒停過。而且症狀一直在改變。想吐的味置已經愈來愈往上移。我想,再過一陣子,我八成就真的吐的出東西來了吧。

肚子,應該沒有吧.................因為我變胖後本來就有「小」腹。所以也看不出來到底是懷孕的,還是原本的。不過,我覺得有一些不一樣,比較鼓,沒那麼軟。

吃東西比之前好多了,可以正常飲食。不過還是吃不多。水果吃的不少,但蔬菜很少。(因為家裡煮的我一律不愛,吃外面時又吃不太下)。一天食慾最好的時候是早上,晚上大約都以稀飯代替。

我知道,吃的很不營養。但,現在我都以吃的下為原則就好了。

累的程度,有比之前沒精神,晚上也都10點半就想睡覺了,昨天更早,九點就昏睡在沙發了,連我的韓劇都沒力氣看。

很想喝奶茶、紅茶、吃泡菜。不過,這都要等到不吃中藥時才能解禁(雖然也有孕婦說她都不禁忌,不過量就好)。其實我也這麼覺得。只是,這些禁忌是在吃中藥時就開始了,並不是因為懷孕才開始。

再忍耐一下好了。

接下來的功課是看月子中心。聽說都要提早預約。

希望,滿三個月後就不害喜了。算我嬌生慣養好了,這種長時間的折磨,我還真的受不太了。再這樣下去,我就會不想生了。

加油吧,再忍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