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昨天,我又跟陳先生吵架。

而且,這次還惹得他,火大。

原因是因為,我昨天去台南看高中同學的寶寶滿月。看完後就跟好久沒見的同學去吃飯+聊天。三個女人湊在一起,就沒完沒了。

直到快四點,陳先生打電話來問我哪時回家。順便報告他當天的天花板清除工程已經結束,等著我回家擦地板。

 其實早上我到文家時,他已經打過一通電話問我到了沒了。

 他真的很愛打電話。

 跟我比較好的朋友都知道,陳先生喜歡「知道」我的行蹤,他說這樣他比較放心。他是老人家……..所以雖然我原本不是很能接受,但漸漸的,也習慣了。

倒是我身邊的朋友很不能理解就是了。

文就說,我又不是跟「男」的出去,而且文家我也去過好幾次了,幹嘛每次都要追蹤到底?

後來,昨天文就很語重心長的拍拍我,說「這種老公,也只有你能嫁而已。」

哈哈,有這麼嚴重嗎?對於打電話這件事,我漸漸的覺得,還好啦。

有人無時無刻關心你,也是一種被寵愛的fu啦……(不過要心情好的時候)

後來呢,在回家的路上,因為已經超過我們家的晚餐時間(唉……老人家都是五點吃飯…..所以放假時我們也得跟著他們的作息走),我就跟陳先生說,請他們先吃飯,不用等我。

沒想到,陳先生居然數落我,他說「下次時間要掌控好,不要讓人家等」。

 這話聽起來是沒什麼,可是實際想,我們家五點吃飯,我從台南回高雄的車程要一個半小時左右,要趕上五點的話,那我就三點半就走人。丫還約什麼約?聊什麼天? 坐下來吃完飯就差不多要回去了。

 而且,準時回家吃飯有這麼重要嗎?又不是故意趕不上的,打電話來告訴我說全家都在等我吃飯,那不是無形給我壓力,是什麼?

這都不是重點。我的原則是,老人家是長輩,無論說了什麼,我都不會說他們是錯的。

重點是,陳先生的態度。 他讓我認為,他沒有站在我的立場上想。只是站在他父母跟他的角度上想。所以認為我「應該」要趕回家吃晚飯,而沒想到那是一件不人道的行為。

而陳先生的想法是,他只是單純的就缺失提出改善方式而已(orz…..工程師的思考模式),不懂我幹嘛這麼不爽。

結果,一整個晚上,我們都分頭默默的行動。完全沒有交集。我上我的網,他在沙發上睡他的覺(一直嘆氣)。

我是真的也不想說話。

 吵架的原則是,因為還要與這個人共渡下半生的時間,所以,適可而止就好。沒有什麼事是一定要求出一個「結果」出來。我有脾氣,陳先生的也不見的小丫。

所以,過了一會,等我躺在床上看書看到累,把眼鏡放在地上,他就走過來拍拍我的腳,說「眼鏡不要放在那」

這算是示好了吧?

沒理他。

 過一陣子,他又過來碰碰我的腳,又說,「書給我,我幫你放回去」

 雖然沒理他,不過我還是起身把書放好。 每次都這樣。除非我堅持,不然我們的架都吵不久。所以,隔天,就跟沒事人一樣了。

這樣,算有解決嗎?

應該沒有。 只是,我也不堅持一定要找出原因啦。

因為,好煩喔……

希望這種事,下次不會再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