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話,我不是一個脾氣好的人。

陳先生在結婚後,有一次感嘆的跟我說,「你結婚前跟結婚後怎麼不一樣?原來你是個脾氣不好的人,唉..............被騙了」

哈,我可不覺得我有不一樣喔......。

通常會讓我沒耐性的時候,就是早上,還沒吃早餐的時候。這種時候,最好每件事都順利進行,不可以有「意外」,或要讓我「解決」的時候,不然,肚子餓,再加上要動腦,我就會口氣不好, 沒有耐性。

又或者,大熱天滿身汗的回到家,這時候我只想盡快解決滿身的黏膩,不要挑這種時候來跟我說些有的沒的。

其它時候,我倒是覺得我是個隨和的人耶....

這二天,我跟陳先生都掛病號。剛開始是陳先生中獎(我們極度懷疑是上個禮拜天小朋友回來感染到的,因為台南小姑就有一大一小掛病號)。連續發了二天燒,我也跟著沒睡好,等到禮拜五一早起來,喉嚨痛到一個不行,我就知道,我也中獎了。

勉強去上班,一整天把熱開水灌了不知道有幾千西西去了,還是沒改善。下午又開始猛打哈啾起來,逼不得已,我只好拿出口罩來帶(我不是很愛掛口罩),免得影嚮別人。(不過帶了,因為口鼻比較溼潤,所以比較舒服,也不打哈啾了)。

一直忍到下班,原本想回家的我,想了想,還是乖乖去看醫生好了。打個針,趁二天放假好好休息一下,下禮拜應該就會好了(聽說,禮拜一會很忙,所以最好身體好一點,才能應付)。

從昨天開始,就一整天昏睡,一天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,都在睡覺。(感冒食欲會變好嗎?昨天半夜,我居然在肚子餓)

今天早上起來,難得睡到八點半,想想再繼續睡下去也不是辦法(雖然加上感冒藥的加持,我是可以睡下去的),就起來準備出門買早餐。

這種時候千萬別指望陳先生會出去買,平常他會很勤勞,但生病的時候,一切從簡。

回來,我就發脾氣了,因為買的奶茶杯底好像裂了(說到這,飲料店的杯子可不可以改強化一點?不要動不動就裂掉),急忙放下早餐去處理飲料問題,這時候陳先生居然還在房間問,「哪一個是給我吃的?」

哇靠,你不會自己看喔,才二份早餐,一份是你交代要吃的,還問我?

在浴室又沒什麼聲音的我,懶的回答他。

等到處理完,鼻涕一直要流出來,進了房間,就開罵了。

罵完,吃完早餐,心情好一些了。

果然是肚子餓,沒耐性。

所以陳先生之前放假時,都乖乖的自己起來去買早餐,回來孝敬老婆。因為他知道要先餵飽老婆,他才會有好日子過啦。

以前,沒有住在一起,所以這種「小細節」不會有機會發生。(因為碰面的時候,我都很清醒,也有吃飽)。這只有住在一起才會發現。

難怪人家都說,相處是結婚後需要學習的一門學問。

看來,我跟陳先生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哩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