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3379.JPG

太陽很大的一天。

上個禮拜,陳先生就約我要騎摩托車出去晃一晃。那時,我看了一看時鐘,中午12點整。再看一看外頭,太陽很~~~~大。就跟陳先生說,上山? 正中午?

所以,上個禮拜就沒成行。

這個禮拜五,陳先生又提起了一次。想了想,好啦,頂多比照去墾丁的模式,認真擦防曬就是了。

於是,我們吃完午飯,就出發了。

太陽,真的很大。

此行我們沒啥目標,不過,倒是繞了中寮山一圈。上面那張照片是在往屏東的斜張橋附近的國道三號上拍的。(本來陳先生是要帶我去喝咖啡,看飛機。不過,人家咖啡廰沒開(或倒了),就順勢彎到山上橫跨高速公路上的橋上欣賞風景)。

開了這麼多次的高速公路,倒從來沒有去過橫在上面的那種橋(總以為那是沒人在走的)。後來才知道,高速公路多半是把一粒山分開,所以為了原本就居住在上面的居民,必須做一道路連接被分開的山,就成了現在在高速公路上會看到的「天橋」。

IMGP3384.JPG

這是在中寮山上照的。還有照到像月世界的地形喔。

中寮山來過好幾次,總是會看到有人騎著腳踏車上來,在上面平台休息的地方,也會看到有小攤販停留在。這次還看到一台鮮黃色的咖啡車,看來,是準備做車友們的生意就是了 。

IMGP3385.JPG

遠遠拍到的是小崗山與 大崗大,最左邊的是雞冠山。

IMGP3389.JPG 

吹完風,休息一下,準備往山下走。因為一路都是下坡,陳先生索性把摩托車當腳踏車,關掉引擎,一路滑下去。

中途會路過養女湖跟泥火山,上次有路過,但因為下雨,所以就沒進去。陳先生說,這次我們真的進去看一下泥火山好了。

原本我以為,像這種偏僻地方的小小景觀 ,沒啥人來。沒想到,要進泥火山前,還要先登記耶。因為它是國家保護的風景區,雖然不收費,但要登記。

陳先生寫完後還對我說,「今天來的人還不少」。

進去後就看到二座瘦瘦的小山錐,長的像水泥做的,仔細聽,還聽到「噗通噗通」的聲音。小小的爬上去看,就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,沒多久就會氣體從泥漿中吐出來,它旁邊水泥色的物體,都是噴出來的泥漿所堆疊而成的。

整個景觀就是這二座泥火錐。

這樣也可以成為一個景點耶............

晚上溜去高雄市的smoking joe吃 德國豬腳。結果,陳先生在大餐上來前,誤把生啤酒當飲料大口大口喝下(又空腹),吃到一半時他就告訴我,他醉了。

哈哈,怎麼可能。他是可以喝高梁好幾杯的人,怎麼可能一杯啤酒(而且還沒喝完)就醉。

沒想到,他是真的醉了。

趕緊結完帳,陳先生說他眼前都是模糊的,根本看不到東西。於是,我們就坐在戶外的吸煙區休息。瞄到對角有7-11,想說去買杯茶給他喝,解酒好了。(因為附近沒藥房,買不到解酒液)。

在7-11沒買茶,倒是買了一盒「解久益」。是一樣的東西嗎?可是它歸在食品類耶??

不管了,先吃再說。

就這樣,我們就在smoking joe的外面椅子上,陳先生躺椅子上,頭枕在我的腿上休息,幸好吸煙區的椅子是 位在人行道內,中間還有smoking joe的建築物牆壁,然後人行道外才是馬路。基本上,躺在路邊不算太突兀啦。

一整天下來的成果,沒擦防曬的陳先生曬傷了(回到家發現我家門口有盆蘆薈耶),而很勤勞擦防曬的我,倒是沒啥曬到(不過還是以防萬一,洗完澡就拿出美白面膜來敷)。

結論是,年紀大了,這種「年輕人」的活動,只會造成全身酸痛(因為一直在騎車)。但是,也因為這樣,我看到了澄清湖晚上的夜景(也明白為啥房價特貴)。平常開車沒看到的風景,因為騎車速度慢,都可以一一欣賞。

下次還會做嗎? 哈,看陳先生囉!!!!

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