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當了全職丫母快一年後,偶爾,還是會有人問我說,「帶小孩都在幹嘛?」

呃..................好像也沒幹嘛耶。

那來回想一下一天的行程好了。

通常,噗都是在7:30-8:00左右會醒來,醒來就先喝早安奶,我就趁他在喝奶的這段時間去刷牙洗臉。如果冰箱有早餐的話(通常是麵包),就在刷牙洗臉前先放進去電鍋弄熱。

噗如果喝完奶,通常都會自己下沙發來找我。這時候就可以把奶瓶跟水瓶洗起來進消毒箱,順便煮開水。

到現在噗的牛奶,我還是習慣煮開水。但平常的水就直接喝礦泉水,跟我們一樣。

再來就是我的早餐時間。

雖然噗有喝完奶了,但我還是會多少給他吃一點麵包,讓他有參與感.......

吃完早餐,我就會問噗要不要下去阿公阿媽那邊。這段約一個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通常我會先把衣服丟洗衣機,開掃地機工作。再來就會直接上工作桌,工作去了。

沒辦法,一整天只有這段時間比較完整,可以手作。

通常大概是十點左右,噗就會吵著要上樓了。

因為要看巧虎。

趁他在看巧虎的時候,我會把窗檯的盆栽澆水,用稀釋漂白水拖地,再上網收信看一下例行性網站。等噗的巧虎看完了,就拉著他聽音樂,陪玩玩具,躺在地板上納涼。

前一陣子噗會直接進入午睡階段,醒來才吃午餐。但最近都是玩到快一點還不想睡,所以我就把我倆的午餐一起吃了(通常我都會有準備在冰箱,加熱就好)。偶爾他先睡了,我就下樓煮午餐,分一份放在電鍋裡溫著。在噗睡覺的時候,大概都是我看影集的時候(我不大睡午覺,因為會頭痛)。

下午的行程要看噗睡醒的時間而定。

如果噗在二點左右醒來,那就會吃午餐,然後玩玩。

如果噗是吃完午餐才睡的,那我就會看天氣怎樣,再決定要不要帶出門晃晃。

不過,通常都是在四點左右就會洗澡,洗澡五分鐘,預留十五分鐘的時間讓噗玩水。不過通常都會在四點半前就會起來穿衣服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噗跟老人家四點半就要吃晚餐了(我通常都是等到陳先生回來才一起吃)。

吃完晚餐快五點,這時候我會看有沒有時間運動(通常運動要半個小時,加洗澡點點點之類的,差不多要一個小時),有就運動,沒有就會先去洗澡,洗完澡的一小段時間可以上工作桌。

因為................噗看完叮噹(垃圾車)沒多久,通常是六點左右,就吵著要上來了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看巧虎時間又到了(我一天只會讓他看二次,應該不會太多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)。趁這個時間,我會把洗完的衣服摺好收起來(不然我一邊摺,噗會一邊搗蛋)。再陪噗看一下巧虎。

這時候,我們都在等陳先生下班(約莫八點左右)。

吃完晚餐,收拾完,大約九點左右,讓噗喝完睡前奶,刷完牙,就準備睡覺儀式了。

最近的儀式是,唸書,貼ok磞、關燈,點名(點他認識的每一個人)。

等噗睡著了,通常陳先生也睡著了。這個時候,才是我認真上網亂逛的時候,或整理商品照片、上傳之類的工作。

所以有時候,發fb會回line的時間,都是接近半夜(偶爾也在半夜睡不著的時候.......)

就這樣,一天就..................結束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好像沒幹嘛,可是一天都滿滿滿。

全職主婦,很閒嗎?

是誰說的?站出來瞧瞧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