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家,我要單獨出門旅行,是一件需要「申請」的事。

有了小孩後,更慘。去年唯一一趟,跟好友,還有小孩三枚,在台灣的四天三夜旅行,是抗爭好久才成功的。

我也不懂,為何單獨不帶老公出門,有這麼難呢?每次提,陳先生都覺得我是故意在找架跟他吵。

很正式的問過他why,他每次的回答都是,「不放心」。

在我的想法中(或許是還很自我吧),我認為我是個獨立的人,也用很多年的時間去一個人過生活,出門旅行,尤其還只在台灣,是有啥好不放心的?

即使結婚這些年,這一點,我依然還是無法體會陳先生的心情與想法。

每次他反對,我就問,是要這樣綁我到哪時?

然後,他就生氣了。

我想,是因為他也知道,他站不住腳吧。又沒別的方法可以阻止我出門。

說實在的,當然大可以拎著包包出門去。只不過,嫁為人妻,我還是希望我的出門旅行不是像打戰一樣,也沒必要扯破臉。

不值得。

但,心裡依舊不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