醜聞  

圖片取自網路

 

是滴,我又找到新的劇看了。這次看的是美國影集「醜聞風暴」。說的是好厲害的公關人才,可以幫有名的人,掩蓋(或修補)需要被修補的事。

看完第一季,第二季也快看完了。直覺就是,「哇,怎麼這麼厲害?」

一直到現在,我還是很羨慕穿的美美的,能力也很強的,所謂「女強人」。能力與美貌同時擁有?誰不羨慕?

頭腦清晰,辯才無礙,感覺沒有什麼事難的倒,也沒有什麼事做不到的。

這種人,我一向都好羨慕喔。

有聽過一個說法,大部份的人呢,總是會去忌妒、或羨慕,自己所不能擁有的東西、或自己完全做不到的事情。

所以,渴望結婚但沒結的,會羨慕結婚人士。想升官卻遲遲沒下文的,會羨慕被老板寵愛的那個同事。想發財卻財運頗差的,會羨慕「順便」買彩卷卻中大獎的人。

這種例子,常常都有耳聞。

我應該也是吧。

我有發現,我羨慕的類型,大部份都是我有所欠缺,或羨慕的人事物。

有的,靠努力,或許可以接近目標一點點。有的,則是再怎麼努力,都達不到。

年輕時,那時候的我很想買一台車,可是買不起,即使買的起,也養不起。而那時候,有個新來的同事,剛從國外留學回來,年紀很輕,是她的第一份工作。來上班沒一個月,就開著爸爸買的新車來上班了。

理由是,公司離她家太遠,下班時間又不定,所以開車比較方便。

那時候的心情,只覺得,人生還真是不公平。忌妒成份多於羨慕,也不自覺的,跟著別的同事排擠她起來了(很小兒科,只是少主動招呼而已)。

現在想想,還真愚笨。

當人的年紀已經到了可以說「我年輕時」時的時候,就會覺得,該你的,就是你的,反言之,不該你的,即使擁有,也可能只是短暫。

這種感嘆......................果然只有年紀大的,才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