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30304 001  

其實很想睡覺,還是要等

 

每天晚上就是我天人交戰的時候。理論上,噗的睡覺時間是落在8點左右,但那時候通常陳先生都還沒到家。理想的狀況是,陳先生到家後,我們下樓去吃晚餐順便收拾晚飯,而這時噗會在老人家那玩一下等我們。吃完晚飯後,我再哄噗睡覺。

這是最完美的流程。

但如果噗真的撐不下去,睡著了。這時候就變成要輪流下去吃飯,我,當然是最後收拾的那一個。

一個人吃飯,很淒涼耶。

所以,可以的話,我都會希望陳先生在噗醒著的時間回來。

只是,有點難度。

幸好,最近陳先生的下班時間有比較早,所以回到家的時間大概都是落在八點左右。所以噗還可以撐一下,等爸爸回來。

 

130304 002  

瞧,眼睛都快閉上了

 

要判斷噗有多想睡覺,就要看他盧的程度。

通常,如果他一直黏在身上,這樣也不好,那樣也不好的時候,大概都是想睡覺了。但噗又不會自己躺著睡著,通常都還是要我抱著一下才能睡(這也就是為何要黏著了)。這時候問他「睡覺好不好」,他都會說「好」。再問「那去床上躺躺」,如果他很乖的爬上床躺躺,那就代表他真的想睡覺了。

這種程度的想睡,是抱著不到二分鐘,就睡著了。

如果他還沒那麼想睡,通常給玩具,或陪玩,或唸故事書之類的,都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,不會黏在身上。甚至我也會抓著他陪我看電視,會乖乖看就代表可以再撐個半個小時。

像之前,陳先生的下班回家時間是九點、十點的那種。那我就會二話不說,正常時間哄噗睡覺。

要知道,小孩長大最大功臣是充足的睡眠耶。

 

130304 003  

看到電視上有狗狗,精神都來了

 

小孩睡著時像天使,睡著前是惡魔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