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204 049  

我現在的媽媽包

 

自從知道懷孕之後,三不五時都有在留意媽媽包的訊息。當初覺得沒有必要特別去買一個媽媽包,反正我的包幾乎都是大包,應該都可以拿來當媽媽包才是。

就這樣,我的第一個專門買的媽媽包是直到去年中,才買的。

剛開始,我是拿我之前揹的帆布包來當媽媽包,有多買了隔層很多的那麼包中包。不過那時候噗很小,出門大致上都是去保母家上下班,也不用帶媽媽包。偶爾假日要出門,都會遇到他要睡覺的時候,所以,出門要用到媽媽包的機會沒那麼多。

等到噗再大一點,我已經開始休育嬰假了。還挺常帶他出門溜達的。那時候,因為那時候要帶的東西很多(奶粉、熱水瓶、尿布,零零總總的一堆),我都會另外準備一個噗的包,跟我自己的包分開。

反正都是推車在揹呀。沒差。

 

130219 010  

這是一開始第二個媽媽包,是「類」lesportsac包

 

這個的夾層很多,網路上也有很多媽媽拿來當媽媽包。對我來說,它的缺點是太小(我買的好像已經是最大的了)。放進我500cc的保溫瓶就拉不上拉鏈。塞進3-4片尿布,保溫瓶、水瓶、三格奶粉盒、濕紙巾、尿布墊、爽身粉、屁屁膏,就滿滿滿了。

我還沒放一套備用的衣服哩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 

130219 011  

這是懷孕後期快生時,跟同事團的帆布包

 

這是我用的第三個媽媽包。聽說是日本很有名的帆布包。當初是想說不當媽媽包,也可以當自己的包。所以才買的。

只是,也沒用很久。因為太軟,就算裡面放了包中包,要單手把東西放進去,有點困難度。(尤其如果我又剛好在開車)

這時候,噗已經長大到可以吃副食品的時候了(他大概是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,六個月左右跟著我開始吃一般的食物)。不過出門還是要帶奶粉,以防萬一。這個時候,我買了colorland媽媽包。

130219 009  

colorland媽媽包

 

它是專門為媽媽包設計的,前面二個口袋,一個是放濕物的,一個還有鋁箔層,可以暫時保溫。左右也都有格子可以放,裡頭還是前後二層。我都把奶粉跟尿布分開放。

這個包因為正逢我們帶噗出門過夜的旺盛期。除了噗自己的行李箱之外,放在後座跟著噗的,就是這個了。

我還專門有一格在放零食哩。

它的優點是分格清楚,即使我正在開車,要單手拿出東西也不是大問題,不過我習慣要開高速公路這種不能路邊停車的,就會把拉鏈先拉開。方便我隨時要拿東西。

缺點呢(對我而言),就是太笨重。一定要推車。因為這時候我還是沒把媽媽包跟我的包合在一起,所以,我出門就得揹二個包。

幸好,噗也長大到白天不用喝奶,三餐都可以吃大人食物的年紀了。

所以,今年初,我買了網路上很紅的喜舖包。

這個階段,噗出門(當天會回家的那種)要帶的東西有,水瓶(他的跟我的)、3-4片尿布、濕紙巾、一套衣服、口水巾、爽身粉、屁屁膏,其它的就都是我的東西(錢包、手機、鑰匙、毛巾、衛生紙)。全部可以塞在一個包包裡。

瞧,多簡潔呀!

而且,喜舖包都很可愛喔。不會給我「啊,那就是媽媽包」的感覺。

所以說,媽媽包是有階段性的。不同年紀,帶的包會不一樣。年紀愈大,包包裡裝的東西就愈少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哈,哪時噗可以自己揹包包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