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2 024  

最近喜歡爬高高的丫噗。

話說,從丫噗一歲左右開始會走路之後,樓梯口的危險地帶一直是我們的隱憂。本來公說要請人家來釘門欄,但被我拒絕了。因為那時候是想說不想釘牆,而且訂做的材料我不喜歡(記得好像是鋁之類的.....),再加上市面上賣的門欄成品很多,都不用釘牆,想說簡單一點,直接買成品就好了。

所以,在幾個月前,就把樓梯口的門欄給裝好了。暫時不用擔心丫噗會掉下去。

那時候的丫噗,還不會爬上樓。

哪知,小孩子的發展是用飛的。沒多久,丫噗發現他可以爬上一層階梯時,就像發現新大陸,一有機會就往上爬(剛開始才只能爬一、二個)。

就說小孩子發展速度很快滴嘛。

沒多久,丫噗已經可以「1、2、1、2」的自己往上爬,迅速的................

所以,我只好把原本他小時候睡的嬰兒床(因為房間漏水,暫時放在樓梯口)給拖去擋住上樓的樓梯,再用一個衣架勾住嬰兒床的欄杆跟樓梯把手(超克難的..............)。

這樣,也撐了一陣子.................也只有一陣子。

因為嬰兒床有輪子,衣架勾的住的只有樓梯把手那頭,靠牆的另一頭完全沒辦法。某一天丫噗發現靠牆的這一頭他可以把嬰兒床推開,就有縫有可爬上樓.................

是該說小孩子都很聰明嗎????

所以,上樓的樓梯要加一個門欄,變成勢在必行了。

p079525354923-item-4009xf1x0271x0271-m  

原本裝的是類似這種的。(圖片取自網路)

這種在我家的缺點就是,實際人進出的空間變小了(因為二邊需要有支架,只有中間的門可以打開)。家裡有老人家會進進出出,如果一個不小心拌倒,那我可就罪過了。

所以,上樓的門欄,我想裝另外一種。

NWfTg1WVdLZU_TinhggZhQ  

圖片取自延長線迪迪的部落格

這種比較符合我的需求,開門又簡單。

在跟陳先生討論是要請人家來做,或自己來時,他說「隨便我」。

照他不喜歡麻煩的情況下,沒回答我請人來做時,我就問他為什麼。他說,「我不喜歡那個人」。

他說的是公的朋友,幫我們家做鐵窗的一個師傅。

應該都是這樣吧。老人家的人脈,即使做的不滿意,我們不能說什麼,就算抱怨了,下次還是會請他來。

既然這樣,那,我就自己來啦。看起來好像不很難。

1212 029  

釘木板中。

量好尺寸,找了個時間請老人家顧一下小孩,就立馬衝去B&Q買材料了。

B&Q的先生很好喔,在我有疑問請教的時候,他不僅幫我解決問題,還教我釘牆的眉角,還順便把我需要的東西都幫我拿齊了,省了我不少麻煩。

釘木板其實不難,難的是鑽牆壁。這時候,我就把有豐富經驗的公給請了出來(順便拍一下馬屁)。做人媳婦,不用太能幹。

1212 030  

完成囉.................花了二個多小時。

1212 031  

中間的木板用防水布包起來。

因為木板沒上漆,即使用砂紙磨過,還是怕丫噗去刺到。想了想,翻出庫存的防水布,把木板包起來,很簡單的只用膠帶黏起來。因為是庫存貨,所以沒辦法有統一的美。

當天晚上陳先生回來看到,可是點頭滿意的很哩.....................

總費用,木板、釘子、鉸鏈、門栓(多買的,後來沒用到),總共八佰多。比起請人家來釘,是沒便宜多少(請人來是一仟元)。不過,符合陳先生的要求,也符合我的要求,更切合實際的需要,那,就夠啦。

很棒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