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11 004-1  

頭一次發燒。

這二個禮拜,應該是我家的小災難周。陳先生莫明的咳了二天後,突然發高燒,以為是感冒去看了醫生後降了下來,結果隔天晚上又高燒,只好去掛長庚急診,原本懷疑是流感,要去做快篩的,也幸好有去長庚,快篩結果出來不是流感,醫生照了x片,告訴我們是肺炎。

原本當場要留陳先生下來住院的。只是因為我家離長庚不遠,再加上他的症狀還沒嚴重到非住院不可,所以,就回家查看了。

一直很擔心會傳染給丫噗,所以陳先生感冒的那幾天,除非必要,我都盡量讓丫噗留在公婆那,不要有接觸的機會。

不過很難,因為,我也小中獎。喉嚨痛加上流鼻水。還是得撐著,因為還有老公小孩要照顧。

更慘的是,不知道是分泌有問題,還是太熱長濕疹,我的胸口,二隻內手肘,還有一隻手腕,都全部紅成一片。

去看感冒的時候,醫生順便開了藥給我擦,擦了一天沒用,公公就拿他去皮膚科看濕疹開的類固醇藥膏給我擦,哪知,擦了更紅、更癢。

只好,禮拜一趁著陳先生去回診時,去長庚掛了皮膚科的診。(回家去地下室取車時看到長庚外有SNG車,還覺得很奇怪,後來看新聞才知道,原來葉少爺住的是長庚丫,那天,剛好是要出院的那天........)

丫噗在過農曆年的時候,有一次小感冒,但沒發燒。這次,半夜突然一摸,全身熱呼呼的,當場嚇的跳起來。幸好,下午有去丁丁補退熱貼的貨(因為陳先生,把家裡備用的退熱貼給用完了),馬上額頭、後脖子,都貼上。燒到早上就退了。

不敢大意,馬上帶去看醫生。

0511 010-1  

昨天回診時,等叫號的時候。

這幾天,丫噗的食量明顯降低。又拉肚子,晚上也因為鼻水跟咳嗽而睡不好,而且,因為已經大了,會推開他不要吃的東西,餵藥無法像之前用滴管,加在果汁或加在水裡,都沒辦法騙過他,吃個藥好像戰爭一樣,而且推拉之間會把藥給灑了,沒辦法,只好用強灌的。

搞的我真的很像後母似的。

而且,養小孩真的是從經驗中學教訓。因為拉肚子,丫噗的屁屁受傷,洗澡跟換尿布都會哭,本來還不知道為啥,後來一問文,才知道原來他的屁屁受傷了。馬上用了文推薦的施巴護疹修護膏,每次換尿布時厚厚的一層塗上去,隔天就會減緩很多,至少,換尿布不哭了。

而且,在這種情況下的便便屁,只能用水沖(要知道,健康的丫噗雖然是每天都會便便,但生病的丫噗是每喝奶必便,所以那一、二天,我幾乎每天都要抱去沖個三、四次,好累喔)。

真的是經驗學教訓丫................

幸好,現在的陳先生跟丫噗都在回復中,丫噗食量也漸漸正常了(不過不想吃的還是會用手推開....哪時學的丫)

0511 009-1  

新睡姿

因為陳先生跟丫噗感冒,所以暫時讓丫噗睡在我們床上。這個小朋友,每天都會自己滾滾滾,等喬好喜歡的姿勢後,睡覺。這二天發明新睡姿,就是這樣趴著,屁股翹高高的睡覺。

IMG_2153  

最近很喜歡這樣瞇著眼笑

也不知哪學來的,家裡沒人這種笑法呀.......

而且,自從會爬之後,就很愛扶著東西站起來,腳又還沒啥時,站一下下就又坐下去,但還是非常不放棄的,站起來

最近還有迷上做髮飾。

IMG_2129  

被說很夢幻的香蕉夾(看起來是白色,其實是淡粉)

IMG_2136  

現在看起來有很大改進空間的日式風香蕉夾

0423 034  

做給丫綺的小女生亮色髮箍

0504 009  

低調的典雅風

其實手上還有很多想做的款式,要等這感冒風過來再來一一實現。而且丫,我發現光香蕉夾,韓國製的品質就比台灣的好,只是,我現在還買不到就是了............

沒上班的日子,很忙的哩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