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39.JPG  

2011年最後一天,突然被理光頭的陳小弟。

還記得去年的年末,因為剛懷孕沒能去跨年,在家裡看著電視倒數時,陳先生對我說,「明年這個時候,家裡就多一個寶寶了」。

沒想到,時間過的還真的很快,一年過了。我們一樣在電視機前跨年,而懷裡,多了一個在熟睡的小人。

 IMG_1842.JPG  

不明所以被抱去理完光頭,傻傻的看著丫母。

IMG_1740.JPG  

三個多月快四個月時,丫母我受不了想讓他趴睡,白天清醒時正在練習中,正在口水泛濫期的陳小弟,忍不住口水滴下來。

IMG_1750.JPG  

趴睡,睡的超香。

其實很多人都對趴睡有莫明的誤解,覺得好危險好危險。其實,趴睡不危險,危險的是他趴的地方安不安全。

小朋友都會有求生本能,當呼吸受到阻礙時,自動會把頭給轉開以利呼吸。(剛出生時頭會不會轉我不知道,不過,陳小弟在滿月後趴在我身上時就會自己把頭抬起來喬姿勢睡覺了)這時候,如果他躺的床是不平整,阻礙他轉頭的,那就是不安全的環境,這時候趴睡就會危險。可是如果趴睡的床單是緊的、平整的,不會因為活動而把床單變的不平整,當他抬頭想轉開時沒有阻礙,這時候趴睡就會是安全的。

所以,在滿三個月後的某一天,當我還是清醒的白天,我就默默的讓陳小弟練習趴睡了。(雖然相信我的床是安全的,但,還是會擔心,所以選白天我清醒在一旁,可以即時搶救)。

對於這點,陳先生非常的反對與擔心。對他來說,有絲毫的危險性的事,他都不願意冒險。

他說,陳小弟是很珍貴的,不要冒不必要的險。仰睡也很安全丫。

問題是..........陳小弟晚上都睡不安穩,都要人(就是我)起來抱著才不會哼哼哈哈。我想好好睡頓覺..............

不過,實施一個禮拜就改回仰睡了。因為陳先生會一直起來察看,睡也睡不好覺。那就違反了當初我要陳先生好好睡,所以才半夜不讓陳小弟哭太久的初衷。

理念的東西,講也講不聽,我只好投降了。

IMG_1765.JPG  

與蘇菲相見歡。

IMG_1780.JPG  

滿四個月,被小姑姑抱著等待拜拜。

家裡老人家很堅持要做四個月的儀式,一大早就去張羅東西。還有一串古早收涎的餅。

IMG_1792.JPG  

聖誕節來應景一下。

不過,不得不說,小朋友的衣服「有時候」,價錢跟品質有某程度的相關。像這一件聖誕服,不貴,幾百塊而已,可是只穿了這一次而已。原因為因為它有一股甲醛味(應該是啦),洗了二次,又掛在大太陽底下通風,味道也弄不掉。類似這種情形的東西還有好些件。雖然價格都不高,還是會覺得好可惜。

因為丫母我覺得,小朋友的衣服,淘汱率太高,所以不需要買太昂貴的。(不過,前些天我還是買了一件打完六折還要二仟多的羽絨背心)

IMG_1826.JPG  

不知為何,只要躺在尿布檯上,總是笑開懷的陳小弟。

P1010227.JPG  

光看衣服,被我同事笑說很娘的蝴蝶結吊帶褲。

其實長的很MAN的陳小弟, 就算穿起女生的衣服,還是跟「娘」扯不上關係。而且,他還有一件粉紅色,有球球綁帶的背心喔。可是穿起來一整個像時尚的山塞大王。

2012年到來,小小的心願是,所有我關心的人,都平安,順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