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70.JPG

話說某一天,陳先生比照公司機房的管理原則,去買了二包乖乖(還要是綠色的喔,因為陳小弟的生辰適合綠色),來擺在床頭跟餐搖椅上。

說,這樣就會乖乖的。

IMG_1687.JPG

二個多月快三個月時,某一天的早上,陳小弟默默的「順勢」半翻了身,然後.................... 就翻不回來了。下一步,就是哭........

IMG_1731.JPG

仿IKEA換尿布檯。

自從陳小弟長大了,之前把餐搖椅當床睡,漸漸的不敷使用。陳先生跟我都覺得,繼續睡下去會很危險(因為陳小弟會不停的蠕動,腳就會掛在餐椅椅外),所以決定把陳小弟送回床上去睡覺。

他的嬰兒床在主人還沒睡在上面的時候,是充當換尿布的地方。上面堆滿了必需用品(尿布; 濕紙巾、爽身粉.....之類的)。既然要睡回床上,那丫母我就需要一個換尿布的地方了。繼續在床上換的話,不但我的腰很吃力,三不五時陳小弟天外來的一泡尿,也讓我洗被單洗到很抓狂。

原本看網路上一致好評的是IKEA的換尿布檯,找個了週六去IKEA準備搬回去,看到的當下,陳先生就說,家裡有類似的丫,只是是鐵製的。

IMG_1733.JPG  

尿布檯的前身。

IMG_1732.JPG  

完工後的尿布檯。

丫母我看了看這個前電視桌,格局是真的跟IKEA的很像,只差材質(美觀)而已,想了想,廢物要利用,不然家裡東西會愈堆愈多,所以就來改造一下。

說是改造,也沒什麼啦。只是去特力屋挑了木板,釘成一個ㄇ字型的平台,ㄇ字型的三邊都往下突出,好卡住電視桌不會移動。然後上面再擺上IKEA的白色充氣尿布片,舖上毛巾一條,再把生產時用剩下的產褥墊給舖上(髒了就可以直接丟掉,省的洗)。超好用的尿布檯就完成啦。

而且高度超剛好的。

IMG_1735.JPG

請出真人來試躺一下。

IMG_1736.JPG

旁邊都有充氣的保護,不怕陳小弟手舞足踢的時候受傷。下方櫃子用置物籃擺上換尿布會用到的零零總總,最下面一格還可以給陳先生擺他天天喝的養氣人蔘。

超完美的啦。

不過,還有細節需要補強,(像旁邊需要掛個盒子,好放濕紙巾跟暫放換下來的尿布)。等下個禮拜再跑一趟IKEA就好囉。

比起買一個新的,省下的$其實沒多少,但可以善用家裡的東西,才是DIY的核心所在吧。^^

這個禮忙六好忙喔。

一早去本田把我的車給小修了一下(門的彈簧片壞了,關門都要好大力,每次都怕嚇到陳小弟,趕緊換了先),然後趁天氣涼涼的,去澄清湖走了一圈。

我家離澄清湖不遠,嫁到高雄三年卻是第一次進去走走。禮拜六的澄清湖不知道是因為天 氣的關係,還是景點不興盛了,遊客不多。

這也好,這種地方太多人,也很掃興。

雖然後來因為開始下小雨,所以沒有逛完。但我跟陳先生都發現,這其實是個很好溜小孩的地方耶。等陳小弟再大一點,天氣好的時候倒是可以帶他來走一走。(不過門票一人要100元,車子40元)

改天約小姑們來烤肉也不錯。

去完澄清湖,被我抗議都不陪我吃披薩的陳先生(因為他討厭吃披薩),終於知錯,帶我去鳳山的義果(一間窯烤披薩)吃飯。

P1010211.JPG  

沒得吃,被迫坐在搖籃上的陳小弟,表情很無奈吧。

說到maxi-cosi的搖籃,真的是個好東西。雖然它只適合嬰兒坐到一歲,一歲後要換兒童座椅。但像我們這樣出門吃飯時,就可以不用推推車,直接拎著搖籃就可以了。

而且,搞怪的丫母我,上個禮拜去逛夢時代時,還把搖籃直接放在p3上。雖然有些歪歪的,但滿足了陳先生想看到陳小弟的願望。還省下買雙向推車的$喔。(p3有雙向的推車,但記得好像比單向的貴上5~6000元。當初我是覺得不需要雙向的,才只買單向。哪知龜毛的陳先生疼兒子,覺得推車沒看到小朋友不放心,為此還唸了我一下)

P1010210.JPG

 

P1010213.JPG

前菜沙拉跟地瓜濃湯。

說來告解一下,想說陳小弟快滿三個月了,離吃副食品的四個月也沒很遠,想給他試試味道,就把沾有濃湯味道的湯匙,放進陳小弟的嘴裡讓他舔一下(沒有吃到湯啦,只舔了湯匙)。

還讓他碰了碰冰冰的湯匙(吃冰淇淋的湯匙冰冰的)

雖然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太亂來了,不過,我自己倒是覺得安全,所以玩的很快樂。(養小孩的快樂之一......)

P1010216.JPG  

今天吃飯的重點,披薩。我點的是德式香腸。

P1010219.JPG 

餐後甜點,冰淇淋跟烤布蕾。

如果外送的那種披薩有60分的話,那,這家窯烤披薩,以我的口味來說,我會給到75~80分。偶爾吃吃,是不錯的選擇喔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