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16-1.JPG

長相很成熟的陳小弟。

好快,陳小弟出生也滿2個月了。從抱在手上的重量看來,確實也成長了不少。代表他有認真的喝奶長大。

依然還是沒睡過夜。家中環境的關係,不允許半夜哭很久(我也不讓啦....),再加上陳小弟肚子餓就靜不下來的個性,讓我舉白旗投降。

有啦,把我們母子倆丟到深山去,我應該就可以訓練他睡過夜了。

所以說,訓練小孩是有方法的,但,前提是,你身邊的環境(包含人)要跟你同一陣線才行。(虧我還看了百歲醫生教我的事,裡面的理論我相信可行,但我做不到)

好啦,人是很有潛力的。既然陳小弟半夜還是會醒過來,那改變的就只有為母的我啦。

目前平均來說,半夜可以維持四個小時喝一次奶(有進步)。但,接近清晨的那時候,即使喝完奶,陳小弟也睡不安穩,一直哼哼哈哈的。不大聲,但就是知道他沒睡熟。往往我聽個半個小時,就會忍不住起來抱哄睡。在這種情況下,拍個二下他就睡著了。然後,我看著他趴在我身上睡的很滿足的臉,就............隨他去了。

所以,到目前為止,我有一半的時間是抱著他,半躺在沙發上跟他一起睡。

白天,在保母家,聽說都很乖,是屬於好帶的那一型(那為何回家會愛哭呢?),喜歡聽人說話,會尋著聲音盯著人看。心情好的時候話很多,笑的機率高了。保母說,還有一次會笑出聲。

滿二個月該打的五合一,自費的肺炎跟輪狀,都在今天吃完、打完。沒去台南生產的醫院打,為了以後方便,在家附近找了間有在施打自費疫苗的診所(中大診所才有,一般的小診所只有打規定的疫苗,自費的那種沒有)。

二隻腿各挨了一針,第一針還傻傻的沒哭,第二針打下去,可能連同第一針的效應一起發揮,哭到忘了換氣。

IMG_1625-1.JPG

這二天出現的新習慣,吃手手。

保母說,最好不要讓他吃成習慣,不然以後要改很難。今天問了醫生,他說,手部保持乾淨就可以了。(意思是吃也沒關係嗎?)

成長記錄 :

身高 : 59cm

體重 :6.5公斤

頭圍 :39cm

整體來說,長的相當不錯,百分比都在前面。比起一個月時,光體重就增加了1.9公斤(是說丫母我太會養了嗎?)

醫生今天也解釋了陳小弟「疑似」感冒的流鼻水症狀。他說,因為他長的比較大隻,所以很怕熱(這點我有發現),可是我們怕他感冒,都穿的比他需要的多。冷氣溫度也開太高(我們都開27-28左右。醫生說嬰兒室都開24度左右)。所以在流完汗乾掉的情況下,會造成他流鼻水的症狀。結成鼻屎後讓他呼吸不順而打開嘴巴呼吸,所以會咳。然後半夜睡不安穩。

所以他建議我們要常更換衣服,覺得濕了就可以換掉了。

雖然半信半疑,但人家是醫生,姑且信一下。回家照著做一下,看看情況會不會有改善囉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