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11-1.JPG   

我家陳小弟,終於出生了。

其實,一點產兆都沒有。是禮拜六去產檢時,醫生說,喔,太大喔,要不要來催生了?

所以,開了催生單,等有待產室時就可以去報到了。

然後,我們就回高雄了。中午還去吃了涮涮鍋。吃完回家的路上,就接到診所打來的電話,通知我們有待產室了,可以過去報到了。

啊,真的要生小孩了嗎?

一掛掉電話,陳先生一整個緊張了起來,開車都不說話,也不準我說話(因為會干擾他)。所以,我只好問說,「那要跟診所說延後嗎?」

當然不要,好不容易有待產室了。(人很多,不好等耶)

回到家,跟老人家報告要去生小孩。然後把三大待產包做最後整理,再去洗個澡,出門前再上樓去報告祖先,請他們保佑順利生產。就出門了。

其實,事後回想起來,產程算是很順利的。從四點多進了待產室,六點半開始打催生,七點半開始痛,十點半開三指,打無痛。然後二點半左右全開,可以開始努力生小孩,四點多進產房,不到二十分鐘,陳小弟就出生了。

發現,運動真的很重要,因為閉氣用力的時間才可以長一些。

最後一次產檢預估的體重約3400多,出生時重3559,誤差不多。只能說醫生厲害。(虧他還恐嚇我說,頭大不好生喔,害我小擔心了一下)

途中,陳先生一整個處於警戒狀態,一有風吹草動都馬上跳起來。反而我,因為他太緊張,顯得我好神在在,一點都不緊張(老實說,是真的也沒緊張啦,反正盡人事,聽天命嘛)

因為是自然產,所以恢復速度沒有剖腹那麼慢。當天早上生完,在恢復室待了幾個小時,等病房,雖然下床的那時候有比較不舒服,但都還可以活動,不用坐輪椅。看的護士跟醫生都說我有生小孩的「天份」,可以多生幾個。

切,有天份還是會痛啊。

反正,終於把小孩生下來了,現在,要關心的是母乳的問題。跟好好做月子吧(沒想到做月子這麼忙?)

剩下的,等回家再說吧。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a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